中新社菲律賓萊特灣12月7日電 房屋二胎題:和平方舟讓舞蹈夢延續
  中新房屋二胎社記者 王曦
  明天,賈迪妮就可以出院了。債務整合她說,腿好以後自己又可以繼續舞蹈夢想了。說這話時,姐姐瑪索狠狠地吻了她一下,姐妹倆隨後開心地笑了。
  對於這對姐妹來說,父母早亡的經歷讓相依為命的兩人感情很好。瑪索說,賈迪妮從小就喜愛舞蹈,儘管家境不好,但這並未妨礙妹妹追尋夢想。“賈迪妮的天賦很好,她的理想就是做一名舞關鍵字蹈明星”。
  然而,強颱風“海燕”的到來讓一切戛然而止。“海水、大風一起襲來,視線變得一片模糊。”據瑪褐藻醣膠索回憶,倉皇逃生之際,倒塌的房梁重重砸在了賈迪妮的左腿上,讓她一下子癱倒在地。
  危急關頭,求生的信念讓她顧及不了太多,在將賈迪妮艱難拖到一處高地後,瑪索才發現,妹妹的腿此時已經嚴重變形,疼痛更是令其幾近昏厥。
  說到這裡,年長兩歲的瑪索心疼地落下了眼淚。“風浪平息後,賈迪妮一看到自己的腿就哭,由於沒有條件治療,每晚她都會疼得睡不著覺”。
  而對於這段傷痛的記憶,妹妹賈迪妮如今已經不願多提。說話時,她緊閉著雙眼。“我總問姐姐,是不是再也不能跳舞了?而她總是安慰我會有希望的。”災難發生後的一周,賈迪妮和姐姐已是無家可歸,唯一的精神寄托就是一個破舊的書包和一張當年的全家合影。
  困頓之際,瑪索無意從鄰居那裡得知,一艘遠道而來的中國海軍醫療船正在為當地災民提供免費醫療救助。抱著試試看的想法,瑪索借了一輛小推車,將妹妹輾轉送到了和平方舟醫院船位於塔克洛班的前置醫院。
  由於傷勢較重,在經過中國醫生的緊急會診後,賈迪妮隨即被艦載直升機轉送到停泊在萊特灣錨地的和平方舟海上醫院,併在第一時間接受了手術治療。據主刀醫生王德利介紹,手術過程非常順利,患者六周以後就能活動自如。
  對此,瑪索的臉上寫滿感激。“妹妹在被推出手術室的一剎那,我就有一種預感,她一定會再度站起來並延續舞蹈夢想”。
  而得知自己又可以跳舞後,賈迪妮高興地用手“舞蹈”起來。她說,這是自己目前能送給王醫生最好的禮物。
  目睹眼前的一幕,王德利的眼角不禁有些濕潤。“孩子,任何時候都不要放棄希望,好好養傷吧,我很期待你康復後的舞蹈”。
  不過,姐妹倆的書包此前落在了前置醫院,而這也讓她們感到有些“美中不足”。得知這一情況後,細心的醫務人員很快就幫助她們找到了唯一的“財產”。而當書包被交到二人手中時,瑪索和賈迪妮感動得落下了熱淚。“謝謝來自中國的醫生們,你們不光能夠醫治身體上的傷痛,還幫助我們找回了對家的記憶”。
  眼下,賈迪妮已能拄著拐走路了,性格開朗的她經常給醫護人員唱歌。她說,自己現在已經迫不及待地等待康復的那一刻了。“你問我為什麼?因為我想給善良的中國醫生獻上我最美的舞姿”。(完)  (原標題:和平方舟讓舞蹈夢延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46mspj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